张泰山拜国宝级大师周良敦学书法 体会“单纯就是力量”2018-9-26

张泰山拜国宝级大师周良敦学写书法。

 

张泰山第一次拿毛笔写书法,有模有样。

 

周良敦老师亲自题字,要送给徐生明棒球发展协会。

 

 

周日才打完球员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张泰山,这几天仍行程满满,今天他到台中拜会国宝级书法大师周良敦,进行了一场“当狂草巧遇棒球”的对话,而那双打了一辈子球、长满老茧的手,也亲自体验了“当球棒变成毛笔”的微妙。张泰山经由大师的指点,写下“单纯就是力量”,为他引退后的人生留下注脚。

 

周良敦是著名的国宝级书法家,不仅国立故宫博物院有他的作品,包括“台中洲际棒球场”、“台中国际机场”等都是周良敦的题字。而他,同时还是引领“好小子”颜正国在狱中走入书法世界、改变人生的老师,还曾邀颜正国一起开书法展。

 

一向热心公益的周良敦,经由友人的管道,了解到已故“棒球魔术师”徐生明的故事,得知徐总投出的蝴蝶球,变化多端、纵横自如,好比书法中的狂草,飘逸潇洒令人难以捉摸。

 

周良敦获知徐总过世后,他的遗孀谢荣瑶成立徐生明棒球发展协会,这几年努力又辛苦的推动基层棒球及偏乡医疗,因而决定无偿书写包括“棒球魔术师”、“棒球魂”、“台湾好棒”、“一生悬命”、“态度”、“坚持”等字样的200支延禧造型扇,义助协会募款。

 

张泰山今天陪同“师母”谢荣瑶到拜会周良敦,也在大师的指导下学写书法,还被称赞“很有慧根,教一下,用笔的力道就抓得很好。”张泰山则表示,“今天还是这辈子第一次拿毛笔训练自己定下心来,感觉毛笔比球棒轻多了,将来如果有一天我当教练,我想让选手写毛笔,来把心定下来。”

 

周良敦得知张泰山是基督徒,还送了一本都是写圣经经文的作品集给泰山,并在第1页题字“施比受更有福”,要泰山退休之后,能从以往享受镁光灯,得到掌声的生活,学习付出,并感受到其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