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春将牵手王绎龙唱民歌 中国电音之王舞曲致敬经典2017-3-6

张惠春嗨歌

 王绎龙表演DJ秀

 王绎龙说唱助阵张惠春

 

 张惠春改编哈萨克族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

 

  东南卫视与海峡卫视联合举办的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天籁之声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承,把最原汁原味的传统歌谣在舞台上呈献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但又不乏推陈创新的现代传承,将民族音乐用最新的音乐元素进行改编,让更多人接受并喜欢上。一直走在流行音乐前端的台湾卑南族原住民歌手张惠春,本周将邀请到被誉为中国电音之王的王绎龙助阵,一同用电音舞曲向民歌经典致敬。

 

  在前两期的天籁之声,张惠春分别带来了代表本民族台湾卑南原住民的传统歌谣和代表台湾戏曲文化的歌仔戏改编作品,给大家呈现了极具台湾特色的音乐。以前很少接触到中国民歌的张惠春通过天籁之声的舞台听到了许多民族好听的音乐,也深深被各民族的文化魅力所吸引,因此这周张惠春毅然决定尝试其他民族的音乐。曾最早把中国内地民歌带到台湾的王洛宾,曾经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感动过无数人,而这首歌也是取样自哈萨克族的民歌。去年曾经到新疆乌鲁木齐演出的张惠春就曾经被哈萨克族的音乐所感染,而这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是她所耳熟能详的作品,因此张惠春毅然决定选择来诠释。但这首歌太深入人心,如何让大家有不一样的感动,张惠春与音乐总监谭伊哲老师进行了无数次的沟通尝试,希望能找到新的感觉。张惠春虽然是台湾原住民歌手,但却是以动感歌舞著称,天籁之声的舞台虽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承,但是以现代音乐元素去传承,也是现在人们能更好接受传统的途径之一,因此张惠春最终决定把这首歌进行翻天覆地的改造。首先张惠春邀请到了自己的好友、被誉为中国电音之王的王绎龙跟自己一起创作,以王绎龙最擅长的电音舞曲来作为音乐元素,并加入大量说唱部分,将这首温柔的小调民歌变成了一首嗨歌。王绎龙的音乐一直在年轻人中广为流传,强劲的节奏及悦耳易记的旋律被誉为电音洗脑歌,连国民偶像天团TFboys在上节目的时候都会不时来两句王绎龙的经典。将王绎龙的音乐元素加入到传统民歌,相信张惠春这周一定会给大家交上一份惊艳的成绩单。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张惠春和王绎龙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会玩出什么花样,那就请周四21:10锁定东南卫视、周六21:00锁定海峡卫视,跟大家一起来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