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戏展现台湾文化之声 张惠春弘扬文化传承天籁2017-3-3

 台湾民族歌者挑战戏曲

 张惠春深情演唱身骑白马

 张惠春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高歌

 张惠春与身着歌仔戏服的老师产生强大视距冲击

 歌仔戏让张惠春呈现舞台多元化表演

 张惠春展现完美唱功

 张惠春感谢歌仔戏老师助阵

 

昨晚是台湾原住民歌手张惠春在东南卫视与海峡卫视《天籁之声》舞台上的第二战,在首期以自己本民族台湾卑南族音乐进行演唱之后,本期张惠春选择了表演另外一种极具台湾特色的音乐形式歌仔戏来表现传承。

张惠春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仔戏跨界经典歌曲《身骑白马》来进行改编表演。为了更好展现原汁原味的唱段,她特别找了一位资深的歌仔戏老师来辅导自己。从小就跟着家人一起听杨丽花等名家歌仔戏的张惠春,被老师大赞极具天赋,头一次唱,就能把其中的精髓和韵味表现得很到位,实数难得。张惠春表示当初选择歌仔戏,自己也是非常挣扎,在这个传承民族文化与音乐的舞台上,作为台湾地区的唯一代表,除了卑南族原住民音乐外,还有什么能够代表台湾特色音乐文化、又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她绞尽脑汁。在选定歌仔戏后,也担心过自己是否能够完美展现。昨晚的舞台上,张惠春用出色的表现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表演,虽然她在自己的微博中说还需要努力,但这首加入自己想法的《身骑白马》却得到了大众的认可,现场掌声不断。身着歌仔戏传统戏服的老师在舞台上与张惠春纯黑色的造型产生强大的视觉冲击,一古一今,也代表了传统戏曲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的碰撞与融合。

结束了本期的表演后,据悉下周张惠春将邀请一位自己的好友做为神秘嘉宾助阵表演,她表示要拿出自己劲歌热舞的特色,把天籁之声的舞台嗨翻。

 

演出服赞助品牌od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