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云法师到孟庭苇,大爱齐聚灵山胜境2014-4-30


孟庭苇在大雄宝殿前演唱佛曲
 

孟庭苇演唱佛曲

  放眼华语歌坛,出过无数闪亮的的巨星,在流行乐坛各领风骚,90年代从台湾出道,发行过23张国语流行专辑,红遍两岸三地的台湾女歌手孟庭苇,在2004年重返歌坛后,发行的每一张专辑版税都捐出公益,以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社会。

 

  而多年茹素潜心修佛的孟庭苇,更以歌声供养佛法发行了六张佛教音乐专辑,形成特殊的“流行”、“公益”、“宗教”于一身的“三栖艺人”,经典流传的歌曲与良好的公众形象, 一直是各地方政府文艺晚会与民间企业年会首要邀请的女艺人,其中还有一定的演出邀约来自各地佛教庙宇。足迹从浙江普陀山、上海玉佛寺、新昌大佛,山东汶上宝相寺,到江阴悟空寺等等,甚至演唱了千年古刹-江苏重元寺的寺歌。

 

  流行音乐的娱乐喧闹与宗教灵修的梵音清静不同,能在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领域取得平衡并受到肯定与欢迎,与孟庭苇茹素20余年虔诚的信仰有关。五一长假之后,孟庭苇也将抵江苏无锡参加首届中国灵山胜境“佛诞节”浴佛暨“祈祷国泰民安吉祥”法会.

   

  这年度盛会才在4月26日开幕仪式迎来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莅临, 孟庭苇紧接将在5月6日浴佛日亮相,并现场颂唱《心经》、《杨枝净水赞》、《蝴蝶是花》三首悠雅清净的禅乐佛曲。宛若天籁般空灵的嗓音,期许为现场的观众带来平和、温暖人心的正能量。而此次灵山“佛诞节” 暨“壹元公益”也是将宣扬佛法与公益慈善完美结合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