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黎明献唱观音文化音乐会2011-10-24

点此收看新闻视频报道

        2011中国江阴悟空寺大型感恩心灵晚会19日晚在江苏省江阴体育中心上演。这是两岸佛教界首次以观音文化为主题打造的佛教音乐盛会,汇聚了孟庭苇、黎明、孙楠、快乐女声全国5强等两岸三地明星虔诚献唱。

  【解说】作为2011海峡两岸观音慈善文化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晚会以音乐为主题,描述了江南千年古刹“悟空寺”的历史兴衰。恢弘震撼的佛经朗诵、500罗汉阵、千手观音表演等一幕幕震撼心灵的场景让全场观众神游其中。

  【解说】江南古刹悟空寺迄今已有1500余年,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2003年,唐代高僧僧伽大师真身舍利在此现世,引起海内外佛门轰动。

  【同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叶克冬

  中华文明延绵数千年,佛教文化发挥了重要和深刻的影响。佛教主张慈悲济世,这和中华名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交相辉映,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间信仰中,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普渡人间疾苦,已经成为慈悲救世精神的化身。两岸佛教界人士齐聚一堂,从佛教文化的视角,探讨两岸慈善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密切两岸往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解说】“江海同音慈爱心,万心万愿两岸情”,作为全球首部观音文化音乐巨制,本届晚会以观音文化 “慈悲与爱”为情感线,分为 “缘”、“慈悲”、“涅槃”、“幸福江阴”、“盛世大中华”五大篇章。佛乐、舞蹈及孟庭苇、黎明、孙楠、信、陈楚生、快乐女声全国5强等奉上的现代声乐,吸引了数万观众。(完)

  (孙文荆 江苏江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