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大考验! 盘点10大女星经典“光头造型”【ETtoday】2016-9-27

女演员为剧情经常需付出许多代价,像是在短期内快速瘦身、增胖,其中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戴上光头套的造型,不但与平常形象相距甚大,而且会使五官更突出,完全是挑战女明星颜值的大考验,然而,近几年来陆续有不少女星勇于挑战光头造型,获得许多赞美,下列将整理出10位女明星令人印象深刻的光头照。

▲女演员最大挑战之一可说是光头造型

▲莫文蔚。

首先,莫文蔚拥有一头柔顺的招牌长卷发,但是可有人记得她在1995年的港片《整鬼专家》中,曾以光头造型亮相?而且她是真的剃了头发,并非只是戴头套亮相,事后也兴奋解释“都是为了好玩”,更透露剃光头是她小时候的愿望之一。

▲林志玲。

其次,名模林志玲近年积极参与戏剧演出,2013年与刘德华合作的《天机:富春山居图》时,首度大胆尝试光头尼姑造型,不但魅力不减,还更加突显她的典雅气质。

▲范冰冰。

再者,范冰冰2014年出演《武媚娘传奇》时,为了配合出家剧情,便以光头造型出现在萤幕前,当时一度引发网络热议,许多粉丝纷纷赞叹“范爷”连光头都能轻松驾驭,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赵薇。

接着,赵薇2004年接受周星驰《功夫足球》的邀约,除了不惜在镜头前扮丑以外,还贡献出自己的第一个光头造型,五官小巧精致的她,戴了光头套后,依然维持了古灵精怪的独特气质。

▲杨幂。

然后,杨幂2016年在《亲爱的翻译官》中,饰演罹患罕见疾病的患者,剧中经过数次化疗后,头发逐渐掉光,有别以往率性的及肩长发,光头造型让她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刘晓庆。

接着,刘晓庆1995年演出《武则天》时,同样配合剧情而以光头亮相,浑圆头型、细淡平眉、搭配白皙底妆,显得她更加楚楚动人。

▲白百何。

另外,向来以飘逸长发示人的白百何为了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因为片中需要动手术的关系,而首次变身为光头女子,一度因造型过于逼真,而被观众怀疑她是否用替身,让她事后特地出面说明有搭配特效“先是把头发边起来,然后再戴上头套”,坦言花了3个多小时做造型,事后也十分满意自己的光头初亮相。

▲张惠春(SAYA)。

天后张惠妹的妹妹张惠春(SAYA),曾以歌手身分出道,后来转战戏剧圈,曾以《名扬四海》拿下电视金钟奖女配角大奖。后来她接拍蔡岳勋执导的电视剧《白色巨塔》,饰演罹患白血病的患者,当时她敬业的为戏剃光头,精湛的诠释病患模样,再加上她自然流露的“戏”胞,演技受到外界极大肯定。张惠春精湛演技及为拍摄电视剧牺牲的敬业精神让人记住了这个坚强开朗的刘心萍。

▲白灵。

还有,演员白灵1999年为了饰演电影《安娜与国王》中的私奔皇后,打造成有别以往的落发造型,再加上傲人上围,常让现场人员看得目瞪口呆,而在镜头前展现开朗乐观的她,坦言当初剪下长发的那一刻,泪水就止不住了,因为长发已经陪伴她很久一段时间,已算是生活的一部分。

▲郝蕾。

最后,曾出演《白银帝国》、《黄金时代》的女演员郝蕾原本留有及肩长发,2012年突卸下艺人身分前往印度朝圣,为了抛开一切束缚,她将一头秀发剃掉,以光头、素颜之姿探寻内心的安宁,落发画面曝光后,不少网友看了直说“好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