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婷下跪释怀害母中风【中国时报】2015-12-24

 

黄思婷(右)流着泪下跪拥抱妈妈,场面令人动容

 

洗脚孝亲

 

宛如姊妹 黄妈妈 黄思婷

 

黄思婷与妈妈

 

黄思婷8年前说服妈妈进行植牙手术,却因麻醉而导致妈妈中风,让她深感愧疚,她13日在彰化录三立《超级夜总会》,妈妈不畏寒流来袭,坐轮椅南下力挺女儿,她看到妈妈出现时当场落泪,直接在台上下跪道歉,她激动说:“妈妈对不起,这些年让妳辛苦了。”妈妈哽咽说:“没关系,事情发生就算了,赶紧起来。”母女俩动容的对话,让主持人澎恰恰、苗可丽跟着流泪,观众哭成一团。

 

寻名药求奇蹟

 

黄思婷说,自从妈妈中风后,她相当懊恼,妈妈开了2次高风险的脑部手术,只要听到别人说哪帖药有效,她就立刻买,曾有人推荐“这帖药吃了,中风也会可以打篮球”,她花20万买下,她说:“我永远都自责,只希望赶紧好起来,这些年都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

 

她表示妈妈原本爱漂亮、爱打扮;中风后开始觉得自卑、坐轮椅很丢脸,变得自闭,常把自己锁在关着灯的房间,也不再照镜子。更常对朋友说“我是做牙齿才中风”,每次妈妈喊痛,她都只能躲到厕所流泪。妈妈目前已复健3年,可以拿掉拐杖行走。

 

母穿新鞋出席

 

这回她拿着妈妈以前的照片,夸赞“妈妈非常漂亮、很多人都想看看妳,要鼓励妳多出来走走,会请很厉害的化妆师帮妳化妆。”妈妈爱女心切才答应出席。当晚妈妈舍弃复健鞋不穿,特地去买新鞋子,更带来她最爱吃的粽子,要预祝新专辑“包中”。

 

她感动地说:“终于让我有机会道歉,今天真的让我放下了,也敢正视妈妈的眼睛。”母女俩相约明年端午节一起包粽,更在回程高铁上讨论菜色,她贴心对妈妈说:“妳明年出一张嘴就好,我来负责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