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进“好声音”惹议 张惠春不当靠姊族【联合报】2015-7-27

 

 

 

 

张惠妹(阿妹)的妹妹张惠春(Saya),日前参加第4季“中国好声音”、纳入导师那英麾下,只是那英转身时,未马上认出Saya,而那英与阿妹又有交情,那英反被网友酸“装很大”。此外Saya在节目上,坦言是单亲妈妈,又称“不知道9年没唱歌的我,是不是还能再唱”,但她去年上大陆“我不是明星”夺冠,如今却说9年没唱歌,也遭网友质疑说谎。

 

Saya接受陆媒专访时,被问到是否真的没被那英认出?Saya表示,“那姐是姊姊的好闺密,也有过几面之缘,但也是十几年前了,那时候我还是歌手,常与姊姊一起出席活动,见过那姐。但这么多年了,大家变化都很大,重新站回舞台,可能很多人都认不出我了吧。”Saya也表示,自己私下害羞,不常跟姊姊的朋友聊天,所以姊姊的朋友不认得很正常。

 

被质疑9年未登台,Saya也澄清,上节目都是去年打算回归萤幕后做的尝试,“一开始只是想回来唱歌,但身边的朋友,包括姊姊都建议我去尝试。”而“好声音”播出后,Saya关注度大增,重提单亲妈妈身分,反被认为在为节目炒作,但她解释并未消费此事。

 

Saya重返舞台,阿妹也在微博上发文力挺,“妳做的任何决定,全家人都全力支持”,还要她“尽情享受这个舞台,开心地唱。”之后赛事会请阿妹帮忙吗?Saya不当“靠姊族”,“应该不会找姊姊帮忙,会靠自己努力。”

 

【联合报】2015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