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杨钰莹《音乐大师课》 拼颜值飙歌技2015-4-15

《音乐大师课》助阵老师孟庭苇

 

 

  北京卫视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因为有了杨钰莹这个“玉女”老师,严肃的课堂也增添了不少暖心和甜蜜。本周即将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中,大师课还将迎来另一位“玉女掌门”——“月亮公主”孟庭苇,这是两岸“玉女掌门”首度同台,互拼颜值、同秀歌技。

 

  清新、脱俗是孟庭苇留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她的歌声是华语歌坛最美好的声音之一,其纯净清澈的嗓音和收放自如的演唱技巧,仿佛有股抚慰人心的强大力量。《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等经典歌曲,陪伴我们走过了一整个憧憬着琼瑶式浪漫爱情的90年代。

 

  演唱了大量音乐作品的孟庭苇在流行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风靡80后的十大女歌手之一,90年代的情歌天后和歌坛“玉女掌门人”。这次她以“助教老师”身份来到《音乐大师课》的课堂,和大陆的“不老玉女”杨钰莹共同亮相,两岸“玉女掌门人”首度同台,势必又将掀起一股不小的怀旧热潮。

 

  孟庭苇与杨钰莹因人美歌甜,多年来经常被媒体以及观众拿来作比较,而两位“玉女”显然很是惺惺相惜。孟庭苇和一位学生合唱《南屏晚钟》,杨钰莹赞美道:“两位的演唱让我看到了夕阳,找到了游园的感觉,特别心旷神怡。听了之后脚下就长草了,想去踏青。”她还大赞孩子的声音和孟庭苇接近:“就像云照着月光那种,罩着朦胧的美。”

 

  说起美,两位“甜歌皇后”的风采可谓不减当年,虽然都年逾四十,孟庭苇甚至已为人母,但岁月并没有在她们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二人颜值爆表,歌声甜腻,这画面想想都太美。

 

  本周六晚21:08,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两位“不老玉女”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