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情人节福州开唱 歌迷求票奇招频出2015-2-12

孟庭苇与王黎光教授和朱军合影

 

孟庭苇红花专辑封面

 

孟庭苇在江苏盐城2015新春巨星演唱会

 

继去年长达半年的“台北爱情故事”全国巡演之后,孟庭苇今年再度开唱。2月14日,孟庭苇将在福州举行演唱会。此次演唱会是海峡卫视重磅节目《你又来听我唱这首歌》孟庭苇特辑的特别环节,观众们纷纷求票,盼与偶像共度浪漫情人节。

 

本周一晚《你又来听我唱这首歌》孟庭苇特辑第二集播出,节目延续第一集的详实风格和独特视角,让观众了解到孟庭苇鲜为人知的一面。除了独家采访孟庭苇,节目还特别邀请到台湾知名旅行家眭澔平与金鸡百花奖得主著名作曲家王黎光接受采访。眭澔平觉得孟庭苇和台湾已故著名作家“三毛”的声线非常相似,当他在“三毛”去世当晚独自一人走在台北街头怀念故友时,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他们三人时空连接的奇妙缘分。王黎光曾根据青海民歌《上去高山望平川》为孟庭苇复出歌坛的首张专辑《红花》同名主打歌作曲,后又操刀孟庭苇最新专辑《太阳出来了》中9首歌曲的作曲。谈起与孟庭苇的缘分,王黎光表示自己和大众一样,首先是被孟庭苇空灵、干净的嗓音和娓娓道来的演唱方式吸引。《红花》这首歌曲的歌词源于孟庭苇在2004年秋到西北地区实地的经历,她不仅歌声优美,心底里还有一份真诚和善良,在体验内地西北地区幅员辽阔和民间音乐极其丰富的同时,她为甘肃省出资十万元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

 

为了赢取2月14日福州演唱会门票,歌迷们奇招频出。在节目组举办的“孟庭苇陪你过情人节”“你的歌里我的故事”活动中,不少歌迷在网上晒自己多年以来珍藏的孟庭苇的专辑,证明自己铁杆歌迷身份。还有一些歌迷在网上讲述跟孟庭苇的歌有关的情感故事,十分感人。

 

据悉,演唱会盛况将于2月23日在海峡卫视《你又来听我唱这首歌》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