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做客《娱人志》 聊佛教姻缘向往与世无争2011-9-26
 

        近日,孟庭苇做客凤凰网娱乐《娱人志》,为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宣传造势。在接受采访时,孟庭苇回忆起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与佛学修行之间微妙的联系,同事与我们分享了她幸福的家庭生活。

个唱将近距离互动,曾与粉丝一家一起旅行

        出道20年,孟庭苇身上淡然的气质似乎一直都未被娱乐圈的喧嚣所感染,面对镜头和聚光灯依然有些不适应。在粉丝面前,孟庭苇却极具亲和力,与粉丝如朋友般相处。她说“从出道至现在,一直有一大群固定的朋友支持我,我们气质相投,经常会通过网络互动。”上涨专辑在全国做巡回签唱会时,一位与她年龄相近的男粉丝带着怀孕的妻子一路追随奔走,感动了孟庭苇,最终与他和他的家人成为了好朋友,两家人还曾一起出国旅行。

宠物离世促成佛教姻缘,去印度修行向往与世无争

        宠物的离世对孟庭苇产生了很大的打击。身在娱乐圈最中心的她每天忙碌于各个城市之间,身边很少朋友能够交流,只有宠物陪伴身边。宠物离世后,经朋友的指点,为了“超度”宠物狗亡灵,也为了让心中的伤痛缓解,孟庭苇开始与佛法结缘,开始吃素。尔后满满熏习,其间经历了最重要的亲人的生离死别,也对生死有了不一样的看法。终于在2004年,有机会去了印度,看到了不同民族的人在那里出家修行,那种宁静淡然的方式深深感染了孟庭苇,从印度回来后有了想出家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