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是电子音乐的一环 文化没有高低之分2018-1-15

王绎龙《H2O》海报

 

《H2O》歌词

 

2018王绎龙“一起摇啊摇”演唱会

 

王绎龙

 

  电音教父王绎龙可以说是内地接触电子音乐舞曲《EDM》最早的先河,在当年内地还在唱摇滚还在热衷于港台流行音乐之际,他就开启了一系列各种《EDM》音乐创作与发表,当他将西南民谣“康定情歌”改编成带有浓浓中国电音风的“康电情歌”,周杰伦、王力宏随后才有陆续类似曲风出来,紧接的“春眠不觉晓”到近期与台湾歌手张惠春合组【一张王牌】创造的多首“茉莉花”、“高山青”、“在那遥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王绎龙致力将欧美电音舞曲带给大众的强烈企图。

 

  王绎龙表示,在中国搞电音创作这是一条没有回头的不归路,不管抒情歌 还是民歌,抑或是重金属摇滚,这些音乐都没有谁高谁低,对于近期【中国有嘻哈】冠军PGONE衍生的一些负面风波,遭致大众对于嘻哈的黑人文化有所误解,王绎龙传达了个人的关心,十年来他看见电音舞曲《EDM》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有机会从小众形成新的一股主流音乐,有那么多优秀的音乐人投入这块领域努力耕耘,希望乐迷朋友给这股新潮流多一点耐心宽容与理解。

 

  近期正忙者筹备个人出道以来首次演唱会【一起摇啊摇】的王绎龙,创作之路依然没有闲下,今日新专辑《绎DM》第六波推广曲“H2O”也全网同步上线,这是一首世界百大DJ电音音乐节最热门的Big Room曲风,旋律轻快浪漫,歌词意境带者恋人间浓浓的示爱霸气!阳光、空气与水是生命组成三要素,王绎龙歌词中写者:“你是我生命中的H2o,每个细胞中的H2o,你是我的H2o H2o,每分每秒都被你Control”,将喜爱的人比喻成H2O,占据了我们身体绝大部分,分秒都不能离开。新专辑的歌曲也将在2月10日北京、2月11日上海两场演唱会上与喜欢他的乐迷朋友首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