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南向!大墩美展交流展越南大放异彩【大成报】2017-8-28

 

 

【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响应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年度国际盛事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今年选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展期自8月26日至9月29日,共展出63件历届大墩美展典藏作品。8月26日举行开幕式,4位台中市籍书画家现场挥毫,博得满堂彩。

 

大墩美展是台湾重要大型美术展览之一,文化局2007年起举办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巡回国外展出历届大墩美展典藏及得奖作品,展出地点包括中国、日本、美国、澳洲、印尼、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地。今年透过驻胡志明市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协助,赴胡志明市台商宝佳机构Flemington大楼展出。

 

文化局长王志诚率团出席26日在Flemington大楼举行的开幕式,驻胡志明市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梁光中、台中市政府顾问林登义与杨吉村、宝家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庄惠仁、越南FDI外资投资法律顾问杜春升等都与会,现场贵宾云集。

 

王志诚表示,台中市旧名“大墩”,大墩美展是台湾非常重要的美术展览,累积长达22年的历史,从地方性美展成为全国性、更至全世界性的大型美术竞赛展,年度向世界各国征件作品量皆高达1500多件。

 

今年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共63件历届大墩美展典藏及得奖作品,将逐年累积的艺术精华硕果带到越南展出,展现台湾当代艺术蓬勃发展的创作面貌。配合开幕活动,文化局也邀请了4位台中市籍的大墩美展评审委员随团,包括艺术家李振明、庄明中、周良敦与黄义和,在开幕现场进行书画挥毫,4位艺术家的创作动能博得满堂喝采。

 

王志诚指出,台中市为台湾第二大城市、以文化城市闻名,也是世界百大宜居城市之一,借由逐步累积的文化交流经验,相信能壮大台中市艺术文化的深度与广度,也希望透过城市文化交流,行销台中市。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与专业菁英,踊跃参与大墩美展,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到台中市感受这城市特别的知性、文化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