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棋惠“妈妈咪呀”失态飙眼泪 伴母抗癌八年首度吐露心声2017-5-23

张棋惠舞台上精湛歌舞演出

张棋惠《妈妈咪呀》最亮丽妈妈

张棋惠飙眼泪念出家书

张棋惠父母的家书

 

  上周末亮相东方卫视王牌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第五季总决赛的台湾歌手张棋惠,突然在台上狂飙眼泪,只因患癌八年的母亲一封家书,让张棋惠首度公开吐露心声、诉说陪伴母亲的抗癌故事。

 

  总决赛之夜的张棋惠为《妈妈咪呀》带来了一曲百老汇爵士改编风格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用心编排的歌舞秀以及张棋惠精湛的歌唱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她成为当晚最亮丽的妈妈之一。但表演结束后,工作无法抽身的爱人和台湾家人都没能来现场给自己助阵的张棋惠却在舞台上突然飙泪,只因远在台湾的爸爸妈妈通过节目组带给一封家书。当张棋惠在舞台上念出家书时,大家才知道爸妈没能来的原因是妈妈患癌八年,至今仍与病魔在斗争,无法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女儿舞台上的风采。棋惠透露自己第一次来妈妈咪呀的时候,也正是妈妈状况最不好的时候,曾一度昏迷,在医生建议下开刀后才有所好转。苏醒后的妈妈却记不住很多事情,好在自己的女儿阿宝是妈妈康健的动力,术后每天自己都会带着女儿陪伴在妈妈的身边,跟她不停讲述那些因生病已经遗忘的往事,帮助妈妈康复。为了家人、张妈妈也努力地与病魔顽强做着斗争,八年来在棋惠的陪伴下勇敢面对。这封由父亲代笔、妈妈口述的信中,家人感谢棋惠么多年来的付出,也感慨她因为家人放弃了很多机会,但如今希望她能够继续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并永远支持她!念到此时的张棋惠早已泪如雨下。张棋惠也表示家里的事情从来没有公开讲过,但妈妈也希望自己能够把母女扶持抗癌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以此来激励更多有类似经历的家庭,希望她们能够勇敢对抗病魔、对未来充满希望。

 

  张棋惠勇敢伴母抗癌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她也把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给最亲爱的家人。《妈妈咪呀》的舞台让张棋惠开始继续勇敢追寻梦想,相信未来大家会听到看到她更多精彩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