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春登台忆恩师 天天想你【每日新报】2016-6-14

 

 

 

新报讯【记者 翟翊】虽然张雨生离开我们19年了,但歌迷对他的思念没有减少。所有他生前来不及向世人诉说的音乐与情感,都被他的挚友们一一找回,花了3年时间细致整理,结集成张雨生50岁冥寿纪念专辑《雨后星空》,这张唱片已经在酷狗音乐正式上线。与此同时,一场纪念张雨生的音乐活动也在台北举行,张雨生爱徒之一张惠春登场演唱,表达思念之情。

 

  《雨后星空》不仅是挚友送给张雨生的礼物,也是张雨生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珍贵的礼物。专辑中的作品绝大部分不曾公开发表,张雨生也没有留下任何相关文字说明,这些歌保留了当初的创作原貌和音乐情怀,专辑中还收录了杨培安、卓义峰演唱的《黄河长江》《再过几年》等雨生式经典曲目,致敬偶像。此外,张雨生遗留下来的极其珍贵的创作口白,包括关于唱歌情感与技巧的见解、对父亲乡愁的诉说、创作中的趣事、舞台剧的出糗经验、曾经的志向,以及快乐时光的分享,都可以在唱片中听到,只言片语的谈话音频拼凑出一个更加完整的张雨生。

 

  一场名为“雨你同在,生声不息”的纪念活动日前也在台北举行,忠实歌迷与生前好友早早来到现场,场外布置了很多纪念照片及展品,让大家又穿越时光隧道重温张雨生传奇又短暂的一生。现场以表演的方式把张雨生诸多经典名曲呈现给大家,临近尾声的时候,张雨生爱徒张惠春登场,不仅和大家分享恩师的点点滴滴,还压轴献唱经典中的经典《天天想你》,诉说思念之情,告诉他当年那个小女孩终于长大了。众所周知,在张雨生发掘了张惠妹之后,也同时注意到了阿妹身后这位能歌善舞的妹妹张惠春,一手打造了阿妹妹组合,红遍华人地区。张雨生弥留之际,也是两姐妹和一众好友陪在他的身边。此次因有个人演唱会不能亲临现场的张惠妹也在个唱中落泪致敬张雨生。

 

【每日新报】2016.06.10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6-06/10/content_74635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