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张惠妹亲妹:入围奥斯卡外语片【新浪娱乐】2015-7-26

  新浪娱乐讯 张惠妹的亲妹妹张惠春(Saya)24日现身于浙江《中国好声音》第4季第2集节目中,沉寂9年的她坦言,“这9年,孩子是我生活的全部,但心里完全没有忘记唱歌。我独自带大两个孩子,还要成为他们的好榜样,让他们可以快乐的成长,未来做个有梦就去追的人。”所以决定站上这个舞台。 

 

张惠妹胞妹亮相好声音舞台

 

  38岁的张惠春演唱萧敬腾的《怎么说我不爱你》,充满穿透力和感情的歌声让4名导师频频点头。虽然最后只有那英转身,将张惠春纳入自己的战队,但哈林(庾澄庆)一眼就认出她是张惠妹的妹妹,身分曝光后也让全场欢声雷动。

  张惠春表示:“我不知道9年没有唱歌的我,是不是还可以再唱,现在生活跟孩子是我最大的动力,为了两个宝贝,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提到这,她还一度眼眶泛泪。哈林称赞她:“我很惊讶,当年她不是这么会唱的人。”那英也说道:“很多高音的地方,对号入座的话,很像张惠妹!”也将她收入自己的战队中。

  对于内地观众而言,张惠春是个新名字么?

 

张惠春1997年与表妹陈秋琳组阿妹妹组合,名字和造型都模仿阿妹

 

  张惠春1997年与表妹陈秋琳以“阿妹妹团体”出道,1999年组合解散,后转战演戏。无论从名字还是造型,都刻意模仿当时已成名的阿妹;而阿妹也曾力挺这两位小妹妹,但遗憾的是并未得到市场认可。

 

2003年,凭借《名扬四海》中的表演,斩获台湾金钟奖女配角奖

 

  随后张惠春转战影视届,在《名扬四海》饰演哑女,结果这部处女作,让其获得台湾电视剧最高奖项金钟奖的认可,夺得最佳女配角殊荣。在《白色巨塔》中更是减去长发,以光头形象出演一位绝症病患,形象让人过目难忘。

 

张惠春参演的《练习曲》07年曾入围奥斯卡外语片

 

  她参演的电影《练习曲》更是入围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创下台湾电影最多播放影院、最长放映期等多项纪录。

  张惠春贴着张惠妹亲妹妹的标签,频繁亮相于不少内地综艺或者煽情访谈节目,说为儿子其实也并非第一次。此前张惠春亮相浙江卫视的《我不是明星》,光芒四射拿下过首期冠军;还领着帅气的儿子Hubert录北京卫视《妈妈听我说》,先煽情,然后与Hubert合唱《姐妹》,结果一夜大红,成了微博搜索热门关键字。

 

张惠春跟着孟庭苇巡演,作为嘉宾演唱

  

  随后张惠春加盟孟庭苇老公公司,还跟着孟庭苇“台北爱情故事巡回演唱会”,做了亚亚十场巡演的表演嘉宾,造型性感出位,不输姐姐阿妹。

 

  事业上升期为爱嫁初恋 情感坎坷做励志单身母亲

 

张惠春嫁棒球队员,张惠妹还到场证婚

 

  然而,就在张惠春歌唱演艺事业皆上升期的时候,她却为爱隐退。

  张惠春与前台湾诚泰棒球队员丰偌晖,肚子里怀着儿子才结婚,后又追生了一个女儿,夫妻俩开啤酒屋谋生。再后来,张惠妹开ABar后,张惠春协助经营,夫妻俩一起忙进忙出。

 

张惠春一对可爱儿女

 

  据媒体报道,这几年张惠春为照顾小孩,留在台北,也很少过问夜店事,交由家族的亲戚管理,丰偌晖则回台东忙自己的事业,夫妻长时间不在一起,感情越来越淡,见面就吵。张惠春有段时间,常买醉,曾酒后说出已经离婚,当时淡淡说出彼此个性不合。

  张惠春的一双儿女非常可爱,张惠春虽然婚姻不顺,但她一个人承担起父母双重角色,非常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