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调皮显童趣 孟庭苇拍搞怪“大头照”2015-3-20

孟庭苇江苏演出

 孟庭苇搞怪大头照

 孟庭苇

 

月亮女神孟庭苇日前在江苏演出时童心大发,拍起搞怪“大头照”萌倒歌迷一片。不少歌迷纷纷感叹“为什么我们在变老,女神却在逆生长”。孟庭苇任代言人的某知名护肤品也在孟庭苇微博感叹女神依然宛如少女。

 

作为风靡两岸三地的情歌天后,孟庭苇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有情人节必点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中秋节总会听到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还有95年央视春晚火遍大江南北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等。众多歌曲中,《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因为对台北独特细腻的描写以及磅礴大气的曲风成为了大陆人民对台北的初印象,心生无限向往。地产大亨潘石屹曾表示自己能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词完整地背下来。不仅如此,在潘石屹去台湾参观的相册中,其中有一张雨天道路的照片配词就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孟庭苇的歌曲在无形之中成为沟通两岸的桥梁,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也成为了台湾的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

 

不少歌手都翻唱过《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其中,《中国梦想秀》选手James和周慧的版本流传最广。或许,正如孟庭苇的不老容颜一般,经典歌曲的魅力也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