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周良敦出席2015台湾灯会 曾与张学友孟庭苇合作2015-3-11

周良敦赠张学友歌神墨宝 

 

周良敦和孟庭苇 

 

周良敦与周华健刘欢合影 

 

“2015台湾灯会”5日晚在台中市亮灯。据中华民族传统生肖羊年而制作的主灯“吉羊纳百福”达23.4米,创历年新高。国宝级书法家周良敦受邀参加主灯启动仪式及台湾法务部矫正署矫正机关花灯成果发表记者会,并为活动题词。

 

迈入第26年的台湾灯会,在海内外颇负盛名,曾被美国Discovery频道列为全球最佳节庆活动之一。今年主灯以远古金文“象形羊”为设计理念,呈现“金羊献瑞、五谷丰收”之态,搭配底座的“山峦”,象征台湾发展不断向上提升。台湾灯会乌日灯区5日点灯以来,除了当地民众,不少大陆游客也慕名前来,晚上赏灯人潮超过百万人涌入,挤爆台铁新乌日站及灯区。周良敦不仅为活动题写主题“羊眉吐气矫正飞扬”,还受邀与现场官员嘉宾一同参观今年灯会的年度灯王"镇澜宫-台湾心跳声"。8号,周良敦与前法务部长曾勇夫以及南投县长林明溱一同受邀抵达南投杉林溪参加洛阳牡丹花开幕典礼。

 

周良敦曾为张学友、周华健、孟庭苇等娱乐圈巨星的新专辑发布会题词,也因此被内地人民熟知。他曾创作多幅令人叹为观止的大作,1996年获台北故宫收藏的16011字的孔子圣像图也是出自他的笔下,他也因此成为作品被故宫收藏的唯一在世书法家。周良敦曾在青岛举行书法展暨作品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助残、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不少书画展商看中周良敦作品在政界和娱乐界的影响力,纷纷发出邀约,希望周良敦能来内地多开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