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受邀“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 出版佛曲专辑传递温暖2013-1-4


孟庭苇参加“蓝天下的至爱”演唱《爱的箴言》


孟庭苇四度受邀参加“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


孟庭苇四川藏区冬日送暖

        新年刚至,一向热心慈善公益的台湾著名歌手孟庭苇,将在1月12日受邀作为唯一一位港台地区歌手参加第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这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一年一度发起的公益项目,继2004年、2005年、2011年相继受邀出席后,今年已是孟庭苇第四次参与。

        从讲述人生感悟的《静静的生命慢慢的河》,到抚慰人心的《心经》,再到《爱的箴言》,孟庭苇每次都会为“蓝天下的至爱”晚会献上最温暖的曲目,此次也将特别带来一首公益歌曲《最好的未来》。这首歌曲是旨在帮助失去上学机会的校外青少年的公益活动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倾情创作并制作,刘若英、张靓颖、韩庚、沙宝亮、陈数都曾唱过,而孟庭苇为了这次晚会也是特别挑选并学唱这首爱心歌曲。

        熟悉孟庭苇的朋友都知道,她对慈善公益事业向来坚持身体力行,自2005年复出流行歌坛后便将专辑版税悉数捐出,善款曾至5.12汶川地震、台湾8.8风灾等受灾地区,也曾亲身探访甘肃省黄羊川贫困地区帮助当地孩童更换课桌椅及御寒衣物。近日,她又购置两百套棉帽手套递至藏区四川甘孜巴塘县,给当地的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

        据透露,潜心学佛近20年的孟庭苇,将于近日发表她个人第五张佛曲专辑《慈悲爱.观音》。对于自己已于12月22日在内地全面上市的新民歌专辑《太阳出来了》,孟庭苇此前也表示是用最后一张专辑的心态去制作完成,除了有“好的音乐作品可遇不可求”的心态,也是希望将今后的重心更多的放在家庭和佛教音乐上,希望借由佛曲专辑、慈善公益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多平和、温暖人心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