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举行厦门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为凤凰网题词2012-11-20

孟庭苇与夏昌国际主席陈冠宏

众人喝香槟预祝演唱会的圆满举行

孟庭苇题字表达对凤凰网厦门的美好祝福

 

  (《凤凰网厦门》讯 文/曾珠玲) 11月19日下午,华语歌坛20年来女歌手专辑销量总冠军、“月亮公主”孟庭苇“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个人巡回演唱会在厦门五缘 湾商业街举行新闻发布会。演唱会将于12月22日在厦门嘉庚体育馆举行,据悉,此次个唱将是孟庭苇“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巡回演唱会的最终回。发布会 上,孟庭苇不仅讲述了此次演唱会的诸多亮点,也透露了将厦门站作为巡演最终站的缘由,更坦言面对歌坛新秀崛起无压力,最后也亲笔题字表达了对凤凰网厦门的 美好祝福。
 

演唱会亮点多 全新曲目民歌、闽南语歌

  发布会上,孟庭苇透露,此次演唱会的最大亮点是将会带来全新的曲目,给歌迷不一样的新鲜感。10月,孟庭苇刚发行了自己筹备3年之久的新专辑《太阳 出来了》,该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除公益歌曲《我淡淡的蓝》外,其余9首均为作曲家王黎光教授根据中国传统民歌改编创作而来。此次演唱会孟庭苇将献唱专 辑中的新歌。在此之前,孟庭苇演绎的歌曲以情歌居多,对于民歌的新尝试,她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中国传统民歌,也希望能把中国民歌推广到全世界。她认 为现在的年轻人在不了解西方文化背景的情况下,一味模仿、瞎唱西方的一些通俗歌曲,有些歌曲甚至充满了谩骂、粗鲁,而对属于自己文化的传统民歌反而陌生、 不屑。对中国传统民歌的改编创作,以流行曲风来诠释,让年轻人唱起来容易,更易感受中国传统民歌的魅力。再者,此次演唱会,孟庭苇还将延续此番巡回演唱会 前几站的惯例,用乡音演唱温暖的闽南语歌曲《找一个人》作为结尾曲目。
 

纯真年代巡演最终回厦门站 系祖籍厦门同安

  祖籍厦门同安的孟庭苇,巡演最终回定在厦门,是巧合更是缘分。她回忆2009年5月到厦门参加“中华情海峡情”首届海峡开幕式晚会,正值非典流行肆 虐期,演出前日抵达厦门机场时被检查出高烧,后被隔离送往中山医院,直至凌晨三四点确诊没有感染病毒才被放行,在那期间感受到了厦门机场和医院工作人员的 专业态度和热情友善。此次得以回家乡开演唱会,听乡音、唱乡曲,倍感亲切。更妙的是,演唱会当天适逢孟庭苇生日,她将在现场与家乡歌迷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 生日,为此演唱会当天将设置特别环节。
 

演唱会获众多赞助 同冠名赞助商渊源深厚

  “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演唱会得到了来自厦门诸多企业支持,特别是这次演唱会的冠名赞助商厦昌国际的大力支持。原来,厦昌国际主席陈冠宏先生与孟 庭苇夫妇渊源颇深,很早就与他们相识,共同经历了许多美好的纯真时代。此次巡演最终站来到厦门,将纪念彼此经历过的共同的纯真年代。

孟庭苇面对歌坛新秀无压力 热衷公益

  面对歌坛新秀的不断崛起,孟庭苇坦言无压力。她表示现在的自己没有销售压力,专注于唱歌是一件快乐的事。近几年,孟庭苇慢慢接触佛法,她致力于传递 善的、美好的事物。她认为现在的中国,教育和医疗都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她愿发挥自己单薄的力量,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孟庭苇也亲手题字表达了对凤凰网厦门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