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巡演终点“回”厦门 唱闽南语歌回馈家乡歌迷2012-11-13


孟庭苇演唱会现场演唱闽南语歌曲《找一个人》

孟庭苇演唱会现场歌迷照片墙
 

  坐拥华语歌坛20年来女歌手专辑累计销量总冠军宝座的“月亮公主”孟庭苇,将于2012年12月22日在厦门嘉庚体育馆开唱。据悉,此次个唱将是孟庭苇“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而12月22日又恰逢孟庭苇的生日,意义可谓不一般。

  为何将巡演终点选在厦门?祖籍厦门的孟庭苇表示这是一个巧合,但也是一份很奇妙的缘分。原来,有别于一般歌手演唱会选用热门主打歌做结尾压轴歌曲的惯例,孟庭苇此番巡演的前几站却都无一例外的安排了一首并非经典传唱的闽南语歌曲《找一个人》做结束曲,舍弃情绪最高涨的万人大合唱,孟庭苇希望在她温柔的吟唱中带给现场所有观众“让幸福变生活”的美好祝福。孟庭苇对观众的真诚祝福也化成了对自己的福报,巡演终点最终定在厦门,对于祖籍厦门的她来说,好像回到家一般亲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演唱会中孟庭苇唱着这首温暖的闽南语歌曲《找一个人》,舞台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征集的一对对幸福的亚迷(孟庭苇歌迷)情侣对“亚亚”孟庭苇的祝福画面,场面浪漫而感人。回到原籍地,孟庭苇表示在厦门唱这首闽南语歌曲将更有共鸣,也期待这首歌能够全场大合唱,一起将这首充满爱意祝福的歌曲送给在场所有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