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演唱会将演唱追梦人 缅怀已故台湾巨星凤飞飞2012-4-6


孟庭苇

孟庭苇与演唱会大看板

孟庭苇与活动看板

凤飞飞贺卡

开香槟庆祝

       3月29日在重庆南坪区的艾美酒店,台湾著名歌手孟庭苇刚刚为了自己将于5月26日在江南体育馆举办的“纯真年代Ⅱ-月亮说话”重庆演唱会举办了一场大型新闻发布会,现场除了宣布“寻找浪漫溜溜的TA”歌迷合唱征集外,主办方更提前对票房已售出大半开香槟庆祝。

       就在主持人宣布特别嘉宾南方二重唱出场时,嘉宾之一的小南方林明桦拿出了一张由年初因病过世的台湾天后凤飞飞小姐写的卡片,卡片字里行间皆是对于南方二重唱的赞美与感谢,因此南方二重唱之大南方阎宗玉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请求,希望能在孟庭苇的演唱会上三人一同演唱凤飞飞小姐经典歌曲《追梦人》,除了能让重庆歌迷更加认识这首经典歌外,也能对这位不吝提携新人的歌坛前辈致敬。这个突然的请求得到了孟庭苇爽快的答应,孟庭苇并在重庆所有媒体前提到2008年她曾在台湾录制一档歌词挑战节目《百万大歌星》,在连闯九关最后第十关挑战失败题目正是这首由罗大佑作词作曲的《追梦人》。

视频欣赏



       事后孟庭苇特意在网上去找出这首歌,惊然发现这首在1991年最终版歌词时,罗大佑先生把这首歌增加了四句歌词用来对女作家三毛的纪念,从三毛到凤飞飞,每一个令人怀念不已的艺术家巨星,都是追随者心中的一股梦想,要听到由孟庭苇与南方二重唱共同演绎的Live版《追梦人》,只有在2012年5月26日“孟庭苇纯真年代Ⅱ-月亮说话”演唱会重庆江南体育馆。

 

歌词: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度无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脸。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尘世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