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2011演唱会广州上演2012-1-2

资料图片 孟庭苇与观众一起怀旧跨年。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敏华报道:“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穿越20年时光,在“月亮公主”的温婉歌声中,回到了属于我们的青春记忆。12月31日晚,“纯真年代II之月亮说话”孟庭苇2011演唱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

  羞答答怀旧

  出道20余年的孟庭苇,第一次到广州开唱并选择跨年夜,“月亮公主”号召力惊人。上至50岁的大叔,下至10岁的小妹妹,几代人或一家大小,携伴牵手来到演唱会现场,对每首歌都能如数家珍。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往昔青春岁月如潮水般涌现眼前。

  孟庭苇特别卖力演唱,一口气为广东的观众献上了20多首经典金曲。在一片彩色的海洋中,开场曲目《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立即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全场大合唱,而孟庭苇纯净娇美的音质依旧空灵动人。紧接着,《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谁的眼泪在飞》等经典曲目推起一波一波的高潮。

  “大家好,我是孟庭苇!”蹩脚的粤语招呼搞笑又可爱,清丽的嗓音加上嗲嗲的调调,比林志玲更让人想入非非,很难想象孟庭苇已为人妻为人母,她的声音依旧如娇羞的少女般悦耳。在演唱会中孟庭苇4岁的儿子特别录制了VCR,打了套拳为母亲助威。孟庭苇为歌迷准备了大段独白,描述了自己如何勇敢倔强的走到现在,讲述20年来的点点滴滴,感谢一路相伴的观众。这样的一段独白令全场鸦雀无声,观众感动其中。

  缅怀纯真年代

  演唱会以“纯真”为主题,个唱舞台启用了LED巨屏,打造出“粉红紫”“宝石蓝”“琴键白”“晶钻黑”“橄榄绿”五大色系,孟庭苇一时是高贵典雅的亮片纱裙,一时是活泼调皮的牛仔裤或是异域摇滚黑色小短裙,43岁的“公主”依旧美颜如初。

  个唱特别请来台湾南方二重唱组合,与孟庭苇一起合唱了校园民谣《往事》、《就要挥别》。此外,她还特别为广东歌迷献唱粤语歌82年版《天龙八部》主题曲《两忘烟水里》。

  尽管岁月偷走了20年时光,但偷不走歌迷的爱。有位可爱的大叔一度跑到台前与孟庭苇面对面站着,不叫不嚷,只为能近距离为偶像摇摇荧光棒,逗乐了全场。不少佛山歌迷更是赶在跨年夜怀旧,80后佛山歌迷小葛很清楚地记得,17年前在外公家门前荡秋千,表姐推她“飞”起来时唱的就是《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这首歌让她选择来听孟庭苇的演唱会跨年,“虽然很多歌有些陌生,但歌曲风格让我幻想那个年代的爱情,感觉很美好”。

  40岁的郑先生更是感动地说:“虽然她的嗓音不再如20年前的清脆,但孟庭苇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现场直播,“《手语》把我唱哭了,曾经我们如此纯真,向往至死不渝的爱情。”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孟庭苇无限的爱,但更多的是无奈地向一个回不去的纯真年代缅怀。